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2019年北京市朝阳区党政干部侨情侨史研修班结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05

6月26日,北京市朝阳区党政干部侨情侨史培训班在陕西延安圆满落幕。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等出席结业式并为参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是区侨联与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连续第三年合作办班,是区侨联纪念建国70周年“祖国颂·侨说70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主题,从厚植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实践指导等方面出发,既有深厚的课堂理论知识,又有形式丰富的现场教学,还有延安市侨联和五地侨联工作经验的互动交流,帮助学员深入把握党赋予侨联组织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要求。

西安段的学习,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等专题理论学习,学员们了解了陕西的省情、侨情,加强了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思想理论武装;通过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等现场教学,学员们探寻了中华文明的起源,增强了中华文化和民族的自信;通过《陕西省侨联信息化建设经验推介会》等互动交流,突出实践指导。

延安曾经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在这里诞生了中国侨联的前身——延安侨联,培育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家园。延安段的学习注重从“接受延安精神的洗礼,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时代担当”方面出发,进一步唤起学员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激发学员团结凝聚海内外侨胞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决心为党的侨联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等专题教学,帮助学员从理论层面进行系统梳理,立足本职加深了传承弘扬延安精神的思考。在“延安华侨救国会”旧址前,回顾华侨为中国革命建设作出的独特贡献,了解中国侨联的创立、发展历史,深切感受到华侨的命运始终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联、荣辱与共。进一步鼓舞学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地团结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努力开启侨联事业的新篇章。

梁家河,山脚下、窑洞前,学员们认真聆听延安干部学院教授生动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度过的七年知青岁月,感悟总书记“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形成,从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片断中,体会艰苦奋斗、担当实干的品格以及与群众同甘共苦、水乳交融的作风,从中汲取催人奋进的强大能量。从梁家河村的发展变迁中了解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初心,增强道路自信。

宝塔山、延水河畔,“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山丹丹的那个开花哟红艳艳,毛主席领导咱们打江山……”“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千声万声呼唤你”,学员们饱含深情高声放歌,歌颂伟大祖国,抒发侨心向党的赤子情怀。

结业前,同期在陕西参训的山西、吉林、海南、江苏省苏州市及我区的五地学员们共同开展了工作经验交流。各地学员代表结合培训学习体会,分别介绍了本地的特色侨情与亮点工作,就推进侨联事业发展的创新思考进行了精彩分享。

10天的培训学习,为我区侨务工作者筑牢了“当好侨胞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的时代目标和历史担当,注入了干事创业的能量和信心。

上一篇:东城区委组织部运用“五诊”工作法 不断突出选人用人检查实效

下一篇:2019年朝阳区党政干部侨情侨史研修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