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朝阳区成功举办2016海外学人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暨创新峰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08-08

近日,2016北京朝阳海外学人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暨创新峰会在朝阳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美国纽约赛区的BioCellection荣获冠军,它将获得朝阳区提供的 “凤凰计划”初创企业直通车,公司注册绿色通道、居住落户一站式咨询、人才及产业政策咨询、加速培训与导师辅导、单独对接投资机构等服务,以及创业贷款、国内外知名媒体报道、免费云服务和累计100万元的创业奖励。

由北京朝阳海外学人中心主办的海外学人创业大赛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也是深入推进“凤凰计划”的重要载体,从2016年4月份启动以来,分别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以色列、新加坡5个国家设立了8个分赛区,在国内设立了7个分赛区,得到了国内外15家创业空间150多家投资机构近370名投资人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活动共征集到海内外896个优秀创业项目,涵盖了绿色环保、人工智能、大数据服务、金融创新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科技含量高,核心技术壁垒高,创新程度高的优秀创业项目。

经过历时4个月的争夺,最终来自9个国家的20支团队晋级决赛。决赛通过评委打分,评选出节能环保、技术应用、数据智能、生活互联网、消费升级等5个领域的最佳项目。

为吸引更多的优秀创业项目落地朝阳,同期举办的创新峰会发布了朝阳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港、海外学人工商注册绿色通道、海归投资人联盟和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朝阳学院等四项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项目。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政策、工商注册、空间租赁、经验分享等培训服务,分享创业技能,提升初创企业成功率。并在全市率先开辟了海外学人工商注册绿色通道,通过“一站式”服务绿色通道进行工商注册的企业,行政审批的时长将从1个月缩短到5个工作日,大大简化审批手续,提升朝阳海归初创企业成功率。

截止2015年,朝阳区海外高层次人才达371名,其中46家“凤凰计划”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形成区级财政贡献10400万元,为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上一篇:顺义区组织海外人才参加“重走长征路”长走活动

下一篇:怀柔区聘专家建“雁栖湖?国际会都”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