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平谷区委组织部“理论引导+联系实际”提升干部培训实效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1-03

一、强化理论。开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理论、政策法规、道德品行和能力素质等六大模块培训,通过学员间交流研讨、撰写学习文章、召开组织生活会、分模块考试等方式,强化学习内容入心入脑。

二、从严管理。开展入学教育,党员学员佩戴党徽,一个月以上培训班次选派专人全程跟班。成立班委和临时党支部,加强学员自我管理。创建半小时学员讲台,讲工作、谈业务,为学员搭建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

三、学用结合。围绕“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开展“1+1+1”活动,即每人一篇意见建议、每组一篇调研报告、每班一次学员论坛,重点关注发展中的社情民意和难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供领导决策参考,推动相关领域工作开展。

四、注重实践。搭建实践锻炼平台,把挂职锻炼与干部培训和干部培养相结合,采取交叉挂职、异地挂职、一线挂职等方式,提高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

上一篇:通州36名青年干部挂职副中心

下一篇:房山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干部培训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