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密云区河南寨镇五项举措开展党代表“连心桥”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代表任期制,拓宽党代表参与党内事务的渠道,充分发挥党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河南寨镇五项举措开展党代表“连心桥”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完善党代表联系服务机制,畅通民声渠道。建立河南寨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区、镇党代表制度,要求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工作及群众关心的问题,收集党代表对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高镇党委科学决策水平。建立党代表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制度,要求党代表强化日常走访联系,共确定联系1600余名党员群众,广泛征求对镇党委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引导党员群众围绕中心工作落实各项任务,推动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搭建党代表发挥作用平台,架起桥梁纽带。建立宁村、套里、钓鱼台、两河四个村和机关及“两新”组织共5个基层党代表工作联站,覆盖全镇农村、机关、“两新”等领域。将每月8日定为党代表接待日,工作联站将所辖党代表进行分组排班,开展接待活动,及时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截止目前,共接待党员群众112人,征集意见建议36条,全部当场进行解答。对所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分类建立档案,第一时间向党委反馈,使党委全面、精准掌握基层情况。

三是开展党代表调研视察活动,汇聚智慧力量。结合 “美丽乡村”建设、低收入户精准帮扶、疏解整治促提升等重点工作,组织党代表实地进行调研视察2次,采取听汇报、召开座谈会和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重点工作实施的重要意义,形成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针对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座谈研讨,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促进重点工作深入推进。

四是推进党代表提案提议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抓培训,邀请专家和经验丰富的党代表进行授课,提高提案提议的“精品意识”。抓落实,细化提案的征集、登记、审议、办理、督查、回复等各环节工作职责,保证提案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抓成效,提案提议办理过程中,党委全程跟踪,主动解决办理过程中的问题,定期向代表反馈办理进程,并在党代会年会上向代表做专题报告,确保提案提议件件有落实。

五是拓宽党代表民主参与渠道,发挥监督作用。结合镇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决策部署和干部任免等事项,征求党代表意见,全年主动邀请党代表列席镇党委会不少于2次。结合党代会年会,邀请党代表对14名镇领导班子及成员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并将评议结果作为年底考核的指标。围绕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年会上向镇党委领导班子有关成员进行面对面询问,要求说明原因,并提出解决措施,激励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上一篇:平谷区南独乐河镇打造“四字诀”护航农村“两委”换届

下一篇:平谷区机关工委“三步走”提升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