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平谷区机关工委“三步走”提升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专业素养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23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积极顺应纪检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机关纪检委员监督作用,机关工委“三步走”提升机关支部纪检委员专业素养。

一是规范组织架构强根基。督促指导所属70个处级单位的399个党支部健全了纪检委员的设置,规范了基层组织架构,着力打通监督环节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监督工作全覆盖。

二是强化教育培训提素质。坚持“请教”和“自学”相结合,全面提升素质本领。制定纪检委员培训班专业课堂,解读全面从严党的形势与任务及条例制度,提高纪检委员履职能力。为每名党员干部配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把责任举过头顶》等书籍,不断汲取养分、用理论武装头脑。

三是丰富组织生活添活力。在系统内开展“每月一例,以案说纪” 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专题活动以党建工作微信群为平台,以平谷区纪委、区委宣传部《远离身边的违纪行为警示教育案例集》以及上级有关案情通报为教育内容,针对系统内机关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的一种廉政教育形式。实现“广泛式”开展,“辐射式”教育,“防微式”拒腐。

上一篇:密云区河南寨镇五项举措开展党代表“连心桥”活动

下一篇:通州区西集镇中际联合党支部三项“合一”着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