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海淀初任公务员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20

近期,海淀区2019年初任公务员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94名公务员参加,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志军出席开班仪式。

初任公务员培训是加强学员管理、切实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学风的主要内容。为此海淀区按照北京市的要求,从6月10日至6月28日期间,通过为期三周的全脱产集中培训,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与研究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结合起来,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启发式、互动式、体验式、贯通式等教学方式,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为担任岗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120学时的培训课程特增加贯通式学习,副科、初任两班通过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人民公仆”进行工作经验分享会,课程还通过演讲比赛形式对学员能力进行提升,对于“以区域化党建为抓手推动高品质城市发展”方面进行现场教学,学员通过实地考察中关村街道双榆树三街“最美街巷”,了解街巷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周志军指出,初任公务员要在发展事业中发展自己,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珍惜这个和平时代给予的使命和责任,珍惜当下,珍惜家庭和同事,处理好事业、家庭之间的关系。工作中要和同事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共同成长。生活中要养成爱读书、勤锻炼、爱学习的好习惯,要敢于做真实的自己,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平谷区2019年补充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篇:朝阳区委召开2019年第三次街乡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