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朝阳区委召开2019年第三次街乡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18

6月11日,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2019年第三次街乡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王四营、豆各庄、三间房乡党委书记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分会场依次汇报近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接受点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王四营、豆各庄、三间房乡党委书记依次发言。听取发言后,王灏逐一点评。

王四营乡积极推动“一绿”建设试点,为减量背景下全市农村城市化探索了路径,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开展“交通安全示范村”创建,规范提升了交通秩序。但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拆违场清地净标准不够和城中村垃圾清运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豆各庄乡一季度群众安全感指数98%,在农村系统排名第一,占道经营、背街小巷整治等四项任务完成率100%。但在选人用人工作、拆违场清地净不达标和网格化城市管理平台案件解决率不高等方面还存在差距。

三间房乡在占道经营整治、无照经营、“开墙打洞”整治三项任务完成率100%,市级社会治安问题重点挂牌督办顺利摘牌。但在群众安全感指数、“接诉即办”群众诉求办理以及创卫指标不到位等方面还存在差距。

王灏指出,王四营、豆各庄、三间房针对会上点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逐项分析,及时改进,充分运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推动地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对于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问题和媒体、公众监督,王灏强调,各部门要加强调度,加强联动配合,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易事快办、难事妥善处理,扎实做好市民热线和媒体问题办理工作。全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接诉即办”工作,提升群众反映问题解决的实效性和满意率。

围绕下一步工作,王灏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对于市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区委农工委要加强工作统筹,各乡要对照问题坚决整改。特别是以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进驻北京为契机,加强舆论宣传,强化整治提升,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对各种黑恶势力打准打狠打透。

二是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各乡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早学习、早准备、早谋划,早宣传、早引导、早落实、早见效。要加快“基层建设年”各项工作节奏,完善机制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干部能力、党建质量、治理效能和群众满意度。对“接诉即办”工作,要紧密对标对表,完善做法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三要扎实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要加快黑庄户、小红门、金盏等重点区域疏解,力争8月底前基本完成全年疏解任务。加大建筑垃圾处理力度,用好疏解腾退空间,促进留白增绿、见缝插绿,进一步推动新一轮百亩造林进度。

四要加快推进农村城市化建设。要全力推进绿隔地区城市化建设,聚焦集体经济发展,加快腾笼换鸟,推动已建成项目转型升级,对正在建设的项目,加快手续办理,缩短农村产业项目推进的“空窗区”。要把“吹哨报到”与“接诉即办”结合起来,形成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工作导向。

五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垃圾清运管理,坚决杜绝非法倾倒垃圾案件发生。加强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创建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做好干湿分离,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要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做好第一批10个美丽乡村工程的验收和决算工作,加快第二批10个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农村地区人居环境的改善,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灏强调,各乡要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预案,把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防汛万无一失,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海淀初任公务员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海淀区召开全区街道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