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海淀区研究支持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重大政策措施等事项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29

5月24日,海淀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28次会议,会议研究支持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以及2019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等活动筹备工作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支持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日前,海淀区举行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发布会,在深化去年推出的“创新发展十六条”基础上,正式发布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等四大全新支持政策并率先推出首批科技应用场景重点建设项目措施,涵盖产业支持、服务方式和创新要素等方面。接下来,海淀区还将发布促进人才创新创业有关政策,进一步完善中关村科学城创新服务体系。会议指出,支持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政策和措施的全面推出,将有力增强区域创新活力,更加精准地对接创新主体的需求,通过资金支持、空间利用、人才服务、市场化平台设立等“一揽子”政策“组合拳”,持续激发科技创新“主力军”创新活力,升级中关村科学城“创新生态雨林”。要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立足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区委区政府组织优势和服务优势,聚焦提升原始创新能级、聚焦高精尖产业发展、聚焦创新服务体系完善和水平提升,进一步深化创新合伙人关系,全力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发展,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研究了2019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等活动筹备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扬勇挑重担、善打硬仗、能办大事的好传统,坚持最高标准、保持最佳状态,精益求精、细之又细做好重要活动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彰显海淀创新创业活力,展示海淀创新创业成果,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北京人才文化教育基地在大兴区揭牌

下一篇:朝阳区举办国际高端商务人才迎新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