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2019年“创青春—中关村U30”招募选拔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13

技术在改变世界,青年创业者在改变未来。5月7日,2019年“创青春-中关村U30”启动大会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召开,全面开启新一期青年科技创新创业者的招募选拔和服务工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任郑浩峻,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熊卓,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出席活动,协同青年创新创业者代表、青年科学家代表、投资机构和企业家代表,共同见证2019年“创青春-中关村U30”正式启动。

据介绍,2018年“创青春-中关村U30”在国内、国际开展赛事,重点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选拔出了30名在高精尖领域创业的国内优胜者和8名国际优胜者。据统计,2018年“创青春-中关村U30”优胜选手中,47%的优胜者受教育水平在硕士及以上,超过69%的优胜者从事与科研及技术相关的初创项目,领域覆盖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材料、虚拟现实等领域。

在今年的启动大会上,速感科技CEO陈震、9AM智能办公创始人兼CEO贺虎、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作为“创青春-中关村U30”活动的亲历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熊卓致发布词并谈到,2019年,“创青春-中关村U30”将通过线上报名、网络初审、机构评分、专家评审等环节,发现优秀青年人才、展现科技前沿成果、促进优质资源融合。通过青年创业培训交流、专业机构辅导帮扶等务实举措,共同打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鼓励和扶持青年科技人才投身创新创业热潮。

于军表示,“中关村U30”诞生于海淀,至今已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品牌。四年时间里,大赛以中关村为起点,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寻找到一批批勇于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海淀将继续发挥好组织优势和服务优势,为新时代青年的创新创业提供无比宽广的时代舞台、无比深厚的文化底蕴、无比优越的发展环境,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在“中关村U30”这个平台的帮助下在海淀迅速崛起,有更多的青年创业者们在海淀这片创新创业沃土上成就梦想,共同开创区域创新和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怀进鹏代表中国科协向广大青年创新创业者致以诚挚敬意,向孜孜以求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创新创业创造已经成为新时代青年的主流生活方式和工作追求,在此背景下,“中关村U30”不断发展,机制愈加成熟,成效愈加显著,发展空间愈加广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秉承“执着、包容、开放、协同”理念,以更具创造性的活力和动力,整合多方资源,支持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创造。中国科协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才成长,同大家一道,打造更好的“中关村U30”,帮助青年成就创新创业创造的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青春华章。

2019年,“创青春-中关村U30”继续聚焦高精尖产业结构,聚焦展现时代特色和科技前沿成果,除了之前广泛联合创业家、投资家,新一期的“创青春-中关村U30”将重点关注青年科学家,切实搭建起科学家、创业家、投资家的“三+”生态,聚合技术、市场、资金、政策各要素,助力思维碰撞、资源对接协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人才的交流培养。推动原始创新到科技成果转化,最终到市场化、产业化的一篮子落地,真正实现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

启动大会会场外,青年创新创业者展览同步展示,与硬科技相关的VR眼镜、手机芯片、无人机、家用扫地机器人、新材料科技、水下机器人等在科技馆展厅与观众见面,集中展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创业成就。

海淀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高念东参加活动。

上一篇:海淀区着力打造落实“两新两高”战略人才队伍

下一篇:顺义区积极开展国际人才社区发展战略规划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