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海淀区人才发展联盟成立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06

10月23日,“智汇海淀”人才主题周闭幕式在位于北清路上的中关村壹号举行。活动中,海淀区人才发展联盟宣布成立,美团、快手、小米、旷视、协同创新发展研究院等50余家企业单位成为首批会员。

海淀区人才发展联盟是在海淀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区人力社保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成立,由企业人力资源高级经理人、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企业、园区运营机构、相关服务型社会团体等共同建设的自发型、公益型组织。

“海淀区一直在提倡和践行创新合伙人理念,人才发展联盟的成立就是这一理念落实落地的体现,目的在于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全区优质资源,合力打造开放包容、多元集聚的枢纽型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共同推动人才发展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海淀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联盟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以“互联、互动、共建、共享”为原则,以服务企业人才需求为导向,整合多方力量,以组团优势向会员单位发布最新鲜的人才资讯和工作动态,解读企业人才最关心的政策举措,开展会员单位之间交流互访,增进彼此友谊、促进相互合作,帮助推动解决会员单位在发展中面临的人才需求问题,做企业和人才的“伴行人”。

联盟主要职能包括六个方面:一是提供人才延揽服务,组织区域用人单位联合开展人才招聘活动,开发海内外优质人才资源。二是推动人才交流合作,组织召开各类交流、互访、研讨活动,促进产学研结合。三是反映会员建议、意见和诉求,推动解决人才实际需求。四是开展人才政策宣讲,发布最新人才政策和工作动态,解读重点政策内容。五是组织教育培训工作,发现并向有关部门和单位举荐人才。六是组织人才发展调查研究,为人才政策措施制定提供参考依据。

个人会员以企业人力资源高级经理人(HRVP、CHO、HRD等)为主体,吸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协会等中的人才工作和人力资源工作从业者、研究者参加;单位会员以在海淀区域内登记注册的高精尖产业领域人才密集型、知识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的企业等各类创新主体为主,吸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学校院所、协会等单位参加。

联盟近期计划推进的重点工作包括组织2021届高校毕业生入校招聘系列活动;举办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包括企业游学、闭门恳谈会、公益行活动;开展人才政策宣讲解读;调查企业人才发展需求,面向会员单位征集企业人才在发展中面临的需求问题等。

上一篇:海淀区人才工作事权下沉试点园揭牌

下一篇:平谷区“人才开放日”政策宣讲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