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昌平区城南街道水屯村搭建“四个一”平台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昌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7

城南街道水屯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搭建“四个一”平台,引领广大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基层治理,为建设和谐宜居乡村作出贡献。

一是实施“一网”,加强村庄精细化管理。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将全村划分成8个网格区域,由村“两委”班子成员担任网格长,带领网格员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解决群众诉求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矛盾问题吸附解决在网格内。

二是创办“一报”,促进村务公开透明化。建立“线上+线下”的公开模式,在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基础上,每月出版一期《水屯时讯》,涉及村内发展及村民利益的重大事项,及时登载事项处理过程与结果,确保村民的知情权。同时,打造“水屯时事”微信平台,积极发布工作进展、信息动态,加强正面舆论引导。

三是组建“一队”,引导党员为民服务常态化。组建一支“七职党员”志愿服务队,根据党员自身优势,因才适用,积极引导党员承诺践诺,帮助邻里调解矛盾、宣传惠民政策、管理流动人口、助力环境整治等,强化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

四是规范“一站”,保障村域和谐稳定规范化。积极整合现有资源,以村内中青年党员、团员为主要工作力量,规范建设“综合服务站”,积极开展社会治安管理、情况信息搜集、实有人口管理、消防安全及防范、矛盾排查调处、遏制违章违法建设等工作,切实保障村民日常生产生活安全。

上一篇:通州社保坚持党建引领创新 探索窗口服务新模式

下一篇: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召开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