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建立八个一”工作体系提升物业企业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7

朝阳区金盏地区工委建立“一会一专班、一表一流程、一群一计划、一体一品牌”“八个一”工作体系,划分物业管理区域、组建物管会、成立党组织,不断提升物业企业服务管理水平和居民满意度。

成立“一会一专班”,统筹“三率”工作

一是成立由乡党委主管领导、相关科室和物业企业负责人组成的地区物业管理综合协调联席委员会,协调委员会制定提高“三率”阶段性目标,建立联络员制度和成果展示、信息共享机制。二是成立由乡党委书记和乡长为班长的工作专班,负责全乡“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和物管会参与基层治理”全面工作。

落实“一表一流程”,规范“三率”工作

一是制定“三率”工作计划表和任务清单,要求相关科室对标对表组织落实。二是制定物管会及其党支部组建工作方案及工作流程:乡规划科和组宣科牵头,调研摸排工作台账;社区党委研究确定推荐委员人选,提出物管会组成人员建议;组宣科牵头进行资格审核,公示并征求业主意见;乡党委统筹,社区党组织指导物管会同步成立党支部。

纳入“一群一计划”,激活“三率”工作

一是建立线上党建引领物业企业的交流群,让成员单位及时掌握信息、动态管理。二是将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物业联盟党支部和物管会党支部纳入全乡“支点行动”三年计划,乡党委、乡机关支部、社区党委、物业党支部、辖区企业党支部“五方联动”,共同提高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治理组织化水平。

打造“一体一品牌”,提升“三率”工作

一是完善多方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汇集居民群众诉求,研究矛盾问题、解决方案,将三类支部(物业服务企业、物管会、居民党支部)纳入地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共同促进辖区党建引领“两全治理”共同体建设。二是打造“金色港湾”物业企业服务品牌,用“红色物业”推动“幸福家园”建设。

上一篇: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召开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

下一篇:西城区白纸坊街道“桶前值守” 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