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平谷区镇罗营镇垃圾不落地专项解决垃圾分类诉求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7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实施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文件精神,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全面推广“生活垃圾不落地”工作模式,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治理,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

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垃圾不落地这一“关键小事”,镇罗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罗营镇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齐抓共管。镇罗营镇全面宣传动员,利用智能广播、村内广播、微信群等途经,广泛宣传“垃圾不落地”,形成良好舆论氛围。因地制宜,各村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其中见子庄、大庙峪村免费为各户发放垃圾袋,避免了院内异味问题;层层传导压力,成立镇级领导小组,压实包村责任,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动百姓参与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行动。

针对12345垃圾分类诉求,由环境办、12345、城管分队、包村干部等成员特成立“垃圾不落地”专项宣传工作组,统筹协调落实“垃圾不落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之间按照行业主管、分管工作的范围,分工负责、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垃圾不落地”工作。主要负责逐村入户进行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实现“未诉先办”。出现12345相关诉求,由专项工作组负责解释说服,确保来电人满意。负责专项对各村垃圾不落地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下一步,镇罗营镇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作用,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及时收集大事小情、社情民意,多措并举推动基层党组织预见潜在的风险点与矛盾点,针对重点工作等可能引发集中诉求的问题,努力实现早发现、早介入,早预防、早解决。同时,把聚焦“七有五性”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工作的鲜明导向,建立数据库,分类分批做好基础设施等建设工作,通过主动发现问题,主动化解矛盾,努力从源头上减少市民诉求。

上一篇:西城区白纸坊街道“桶前值守” 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在行动

下一篇: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创新实施“三动工作法” 久久为功抓好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