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丰台区南苑乡新宫社区探索垃圾分类“定时投放”新模式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6

丰台区南苑乡从社区开始逐步探索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模式,集思广益、问计于民,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垃圾分类成为社会广泛参与的新时尚。

做好源头分类。物业公司出资约20万元为社区2000多户家庭配备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两种收纳桶,入户发放垃圾桶时耐心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社区每日固定6时至8时、18时至20时两个时间段开放11个投放点,由垃圾分类指导员全程桶前指导分类,提升投放准确率。

加强宣传引导。社区多次召开代表会、培训会,挨家逐户开展上门宣传,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小区张贴垃圾分类的宣传,在投放点安装播放器24小时循环广播,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

加强社区巡查。设立社区巡视员,每日不定时巡查,发现不按规定投放或乱扔垃圾后,第一时间劝阻并上报社区,在楼院设立“红黑榜”,展示垃圾分类中积极正面的行为,曝光不文明行为,让居民互相监督,确保正确投放。截至目前,社区居民参与率超过98%,投放准确率超过90%,厨余垃圾分出率超过25%。

上一篇:朝阳和平街街道功能型党小组贴心服务居民

下一篇:朝阳潘家园“吹哨报到”解决道路乱停车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