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合理优化桶站 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2

为弥补现阶段垃圾分类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及“社会发动难、市民参与难、习惯养成难”等“三难”和“一高两低”等问题,近期,区城市管理委从桶站设置优化、垃圾分类指导员固定值守、建设垃圾分类驿站等方面做起,持续推进西城区垃圾分类工作。

合理设置,方便居民投放。为了提升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区城市管理委联合街道按照“方便居民投放、设置合理距离”的原则,对小区投放站点进行了合理优化。在天桥街道香厂路社区,曾经分散在胡同里的6处垃圾桶已经并为3处,其中一处设置在香厂路南的人行道拐角处。天桥街道原有306组垃圾桶站,优化之后为159组,目前桶站设置及优化还在进行中。“撤桶并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垃圾分类志愿者和物业、收运单位压力,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质量。下一步,将联合各街道推进建立邻里互助分类,社区和物业发挥邻里互助精神,对于不方便投放的居民开展“搭把手”“一起拎”行动。

加大值守,推进驿站建设。位于南沙沟社区的月坛街道生活垃圾分类驿站,集垃圾分类政策宣传、知识学习、教学互动、语音提示、自助投放、投放监督六大功能于一体,为地区居民提供垃圾分类“一站式”服务体验。街道还以南沙沟社区为试点,对垃圾分类整体环境进行改造升级,包括更新垃圾分类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等,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目前,西城区已建成8个生活垃圾分类驿站。各街道在推进驿站持续建设的同时,也在新建大件垃圾投放点,方便居民投放再生资源和积分兑换,并合理规范大件垃圾堆放和暂存管理。

上一篇:房山区城关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物业管理委员会组建工作

下一篇:平谷区直机关工委党员带头桶前值守彰显担当守护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