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石景山区冰雪人才沙龙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17日,石景山区冰雪人才沙龙主题活动在首钢园红楼报告厅举行。石景山区政府副区长左小兵,北京市人才工作局流动调配处副处长袁航,中国雪橇协会主席赵英刚,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人才处副处长张焱,卡宾滑雪集团总裁张鸿俊,短道速滑世界冠军赵楠楠,原中国女子冬季两项运动员、国家一级运动员王红,以及重点企业的人才代表、企业家朋友和政府相关单位的主管领导共8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石景山区政府副区长左小兵在致辞中强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冬奥经济和冰雪产业,将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重大历史机遇,牢牢把握建设国家级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的功能定位,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持续加大对冰雪体育产业的支持力度,以扎实有效的具体举措推进和保障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发展,为区域高端转型发展增添动力。并鼓励冰雪职业技能人才、冰雪运动人才、冰雪体育赛事组织高层管理人才、冰雪体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申报石景山区高层次人才相关政策。未来,石景山区将深化与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的战略合作,落实冰雪体育产业快速发展若干措施,建设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持续开展冬奥“六进”活动,推进冬奥社区建设,抓好冬奥文化宣传,全力打造“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

此次活动以“点燃冬奥激情 擦亮冰雪名片”为主题,重点突出引进服务冰雪人才、推动石景山区冰雪产业发展和提升地区影响力等方面内容。

在活动现场,北京市人才工作局流动调配处副处长袁航就人才引进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解读。政府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冰雪企业负责人、冰雪人才代表通过圆桌论坛形式,就冰雪人才引育、冬奥服务保障以及冰雪体育长远发展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随着冬奥会脚步的临近,石景山区将立足北京,面向国际,大力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全方位、高水平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培育发展冰雪产业,支持冰雪+与文化、旅游、保险、信息、医疗、教育等深度融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方面长足发展,着力打造“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擦亮“双奥之区”城市名片。

与会嘉宾还集体参观了首钢园冬奥展示中心、三号高炉和高线公园,现场体验了首钢工业遗存与冰雪体育文化相互碰撞的璀璨火花。

上一篇:第八届海外人才创业大会(OTEC)创新峰会在朝阳举行

下一篇:首届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举行 顺义五大展区亮点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