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调研

李伟参加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9

为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市委决策和市政府编制市“十四五”规划提供参考,9月8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

京东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自营B2C电商企业,业务涵盖零售、物流、金融、数字科技等多个领域。调研组详细了解京东到家、无人超市、无人机、仓储机器人、智能家电等新业态和技术研发成果。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已建立起全球产量最高、面积最大、综合性最强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生产制造基地。调研组察看总装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和高端制造工厂建设等情况。

李伟在调研中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着眼两个大局,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把握人民群众新需求,深入调查研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切实把人民需求、基层经验、专家意见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以高质量规划引领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经开区要坚持创新引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高端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等优势产业为驱动力,进一步增强规划编制的系统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实操性,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市人大常委会各调研组要围绕经济发展、城市治理、民生保障等规划编制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深入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充分发挥专业代表小组优势,广泛汇集各方意见和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科学编制市“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颖津、秘书长刘云广参加调研。

上一篇:蔡奇: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育人才队伍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筑牢坚实基础

下一篇:北京市委巡视组通报对市委研究室等8家单位党组织巡视反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