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房山检察院开展“垃圾分类 桶前值守”志愿服务行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7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房山检察院第一时间响应“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志愿服务行动倡议,联合区城管委,组织16名青年干部赴金地朗悦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桶前值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垃圾桶前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折页、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册等宣传品,耐心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在助力环境保护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通过知识问答、游戏互动等居民乐于接受的形式,引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和法治意识。烈日炎炎下,垃圾桶散发出阵阵异味,但是团员青年们不怕脏、不怕累,一直坚守在桶前,认真细致地对过往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指导。

下一步,房山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大家当好垃圾分类宣传员、实践员、监督员,以实际行动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和“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三注重三提高”推进垃圾分类落地见效

下一篇:通州区医疗保障局开展2020年度“百讲党课进基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