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多举措谋新招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2

自《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金融街街道针对街道干部、社区居民、辖区楼宇物业等群体召开了20余场垃圾分类培训活动,探索了“线上学”、“游戏学”、微课堂等培训宣讲形式,聘请专业机构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政策,让居民学习垃圾分类形式多样化,确保垃圾分类培训落实到位。

线上线下广泛培训。街道通过召开“垃圾分类走进金融街社会单位”培训会,广泛开展物业单位垃圾分类知识技能培训,采用“线下+云直播”的方式,邀请辖区75家楼宇物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同时,辖区平房院落及楼宇物业的其他人员也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与其中。

因地制宜“一对一”服务。为了更好地帮助楼宇物业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街道联合专业机构建立垃圾分类指导微信群,拓宽服务渠道,把线下培训延长到线上,并为楼宇物业提供“一对一”解答服务,弥补了楼宇物业分散、疫情期间集中不易、学习时间不固定的不足。

创新方式形成氛围。街道联合第三方绿透社,组织开展辖区内企业商户进行垃圾分类培训活动,强化难点问题解决方法,深入推动文明习惯养成。通过邀请专业垃圾分类宣讲员解读政策、开展互动体验游戏,对单位商户应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办公区域、楼道、食堂、卫生间等位置垃圾桶的设置、标识的张贴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同时,街道在辖区内开展“小手拉大手”宣传教育活动,培养少年儿童从小养成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增强垃圾分类的参与度与广度,培育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将垃圾分类打造成为绿色生活的新时尚。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工作力度,做好生活小区、公共机构、餐饮单位等各品类垃圾的精细化管理工作,让好的制度和风尚真正落地生根,惠及广大居民。

上一篇:通州区梨园镇坚持多措并举 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

下一篇:延庆区“三个坚持”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