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陈吉宁:充分准备严阵以待 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3

陈吉宁8月12日晚调度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

充分准备严阵以待 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8月12日晚九时,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全市防汛工作,检查各区各部门值守准备情况。

气象预报昨天到今日全市将迎普遍降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各区各部门从昨日凌晨起坚守防汛和城市运行保障一线,环卫、排水、房屋维修、交通疏导等单位加派应急值守力量,山区公交线路调整、旅游景点关闭,山区群众及时转移,城市运行安全平稳。

陈吉宁通过全市应急指挥调度系统连线市气象局、市水务局和大兴、房山、昌平、通州、海淀、西城等区,向正在值守的各部门各区负责同志了解防汛工作情况。

陈吉宁向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各行业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向广大市民自觉配合防汛工作、共同维护城市安全表示感谢。他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各方面充分准备,密切跟踪气象形势,及时预报预警,不断提高预测精度,充分估计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未雨绸缪、严阵以待,以积极有效的准备来保障城市运行安全的万无一失。当前,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各区各部门主要领导值班值守,确保各级防汛力量在职在岗。要注意加强雨情引发的事故灾害巡检,加强城市内涝积水点排水疏导,老城区特别要做好危房防雨抢修,发挥12345热线作用,及时处理群众涉雨情汛情问题反映。大兴国际机场要迎接好首次雨季考验,确保安全,北部回天、西三旗等人口密集地区要做好早高峰疏导,城市南部、东部地区要积极开展区域储水、补水工作,在做好防涝的同时,努力把宝贵的水资源留住、用好。

副市长卢彦、张家明,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调度。


上一篇:蔡奇:全力投入抗汛抢险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篇:蔡奇:各就各位 严阵以待 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