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北京市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蔡奇讲话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2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8月11日开幕。市委书记蔡奇寄语新一届市社科联和首都广大社科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观察解读时代、推进理论创新、促进学术繁荣、发挥资政作用,奋力书写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蔡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市社科联在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服务首都改革发展、社科普及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发表重要讲话,指明了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前进方向。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中肩负着重大责任。全市社科工作者要开拓进取、砥砺前行,推动首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蔡奇强调,要努力打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地。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学术研究、成果评价、人才培养等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推动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扎实做好理论宣讲和社科普及等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和北京故事。加大优势学科、重点学科扶持力度,加强社科人才队伍建设。着眼群众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以精品研究成果奉献人民。

蔡奇要求,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个时代课题,聚焦“十四五”时期首都改革发展关键问题,多做独创性研究,多提建设性意见。做强首都高端智库,更好发挥资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等重要功能。要充分发挥市社科联桥梁纽带作用。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夯实群团工作基础,广泛团结凝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多同专家学者打交道、交朋友,使社科联真正成为具有吸引力、凝聚力的首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之家。

市政协原副主席、市社科联主席沈宝昌主持会议,市文联负责人代表市级群团致辞。

市领导杜飞进、崔述强、侯君舒、牛青山出席。

上一篇:蔡奇:各就各位 严阵以待 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篇:蔡奇:始终走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最前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