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北京市8月8日正式启动“炫·彩生活月” 夜市陆续重启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7

夜市陆续重启 助燃京城“烟火气”

8月8日起,北京市将围绕北京消费季启动“炫·彩生活月”活动,以“户外畅游、文化飨宴、艺术打卡、运动赋能”四类生活场景为主线,为市民带来一大批丰富多样的活动,更好地满足疫后消费需求。

在这些活动中,最吸引人的无疑是国家大剧院“华彩秋韵”线上系列音乐会。8月8日的首场演出“繁华众声:张艺、陈悦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会”将进行全球首次舞台“5G+8K”直播,并在国家大剧院花瓣厅、海淀展示中心会议中心、华熙LIVE、中关村步行街、金融街购物中心、亦庄经济开发区大族广场、王府井、三里屯等八个区域布设8K电视、5G手机等显示终端,让市民同步观看超高清演出实况。

首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期间,京东将发放超1亿补贴优惠券,8月1日至7日可领取,并于8日购买体育用品时使用;全市418家体育健身场馆当日可通过预订免费体验。8日晚,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评选将在隆福大厦举办,同时发布文旅系列活动。公众可通过网络参与推荐和投票,助力自己心目中的京味“网红地”。市文旅局将推介“漫步北京”10条都市休闲线路和40条京郊游线路。

8月8日起,众多主题活动也将轮番登场,助燃北京城的“烟火气”。其中,为期一周的“嗨吃龙虾节”以簋街、华熙LIVE·五棵松、万丰餐饮街为三大轴心,云集多个商圈街区。“亲子节”将在资和信百货开启消夏宠娃模式,3000平方米户外亲子夜市、20多家品牌文创手作、啤酒美食一一上线,还有露天电影、亲子游艺、微博物馆等超多娱乐互动体验;北京华联常营购物中心、翠微百货七家门店、西铁营万达广场、新世界百货崇文店的亲子活动也将同步升级。为期一个月的家居节将于8月18日启动,联动七大家居卖场和200余个家居品牌,线上投放近亿元“家居消费券”。

此外,夜京城活动在线下商圈和线上平台齐发力,让北京的夜晚重新热闹起来。夜市方面,朝阳大悦城青年理想生活市集、东郎音乐啤酒嘉年华、爱琴海购物公园夜间潮流生活节、密云万象汇潮盒码头集装箱夜市、隆福寺国潮书市、秀水街夜间市集等众多夜间市集将陆续展开。夜赏方面,有绿地缤纷露天电影节、合生麒麟新天地星空音乐节、中粮祥云小镇伴夏音乐季、石景山万达广场电音节等多个露天文化活动。

夜游方面,雁栖湖湖景区夜游开启,10月7日前每周五、六、日晚间,市民持身份证可免费入园游玩;古北水镇夜游长城、南山滑雪场夜场滑雪、蔡家洼玫瑰夜景公园等京郊夜间旅游项目均已开启;有深夜美术馆之称(10:00-22:00)的北京时代美术馆将举办沉浸式当代艺术体验大展。夜娱方面,多家电音酒吧、民谣酒吧也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陆续开业。夜宵方面,8月17日,全市6家万达广场将推出消费季夜京城之万味盛典美食狂欢活动,多家线上平台也会派发夜间福利优惠。

另外,本市还将相继启动“8·18千品万店美食荟”、“北京乡村旅游节”、“时尚消费月”、“首发季”等活动,并计划调整消费券发放方式,鼓励更多企业参与,让更多市民受益。同时,消费季活动也将把“防控常态化”融入日常生活,始终不松懈。


上一篇:《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

下一篇:新建5G基站672个 北京副中心核心区年底5G信号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