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密云区四千年轻干部踊跃出谋划策营造担当务实氛围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07

为持续推进年轻干部成长行动计划,提升干部勤于思考、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原文、悟原理、书心得”活动强化理论武装的基础上,密云区委组织开展了“学方法、找问题、提建议”活动。此项活动旨在引导年轻干部自觉融入本单位职责和重点工作,立足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以具体问题为切口深入剖析成因,突破思维定式提出对策建议,在全区营造了“小切口、大格局、出实招、助发展”的担当务实氛围。

坚持全区统筹,确保活动公平公正。活动在区委的统一部署下逐级逐层推进,以印发实施方案、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明确任务要求、规定动作、时间节点等,保证活动规范有序,实施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区委组织部成立综合办公室,对活动启动部署、集中交流、成果评选、推介展示等进行全过程跟踪指导,保证活动各环节顺畅衔接、有序推进。以“密云组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向全区年轻干部推介相关学习书目、毛泽东科学思想方法等,并就建议方案的撰写、结构格式进行专题辅导,保证年轻干部参与活动有抓手、有示范。聘请北京党建智库首席专家、教授就“学方法”为全区年轻干部进行现场授课,提供专项指导,促使年轻干部获得启发、学以致用,保证活动取得实效、干部水平切实提升。

强化方法引领,助推实践能力提升。活动聚焦引导年轻干部系统学习工作方法,通过认真研读《矛盾论》《实践论》等,科学掌握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等党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全方位增强年轻干部分析事物的素养、解决问题的本领以及推动工作的能力。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全区年轻干部立足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建设与发展实际,以科学的方法为探测器,精准挖掘当前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制约工作的瓶颈问题、影响发展的难点问题等,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思考解决的措施,形成4000余篇1000字以上的建议方案,踊跃为推动行业、区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依托支部实施,夯实基层组织功能。活动按照“区委主导、工委牵头、党委组织、支部实施”的形式开展,全区各单位年轻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分组学习交流、分级上报成果。采取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小组讨论、建立活动微信群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引导年轻干部跳出“条条框框”,站在更高的坐标系中思考工作,确保查找问题又实又准,原因分析深入透彻,解决措施切实可行,推动打开工作新局面。通过活动的实施推进,进一步检验和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广大青年党员在党支部的组织发动下,立足大局找定位,紧跟中心谋发展,围绕职责勇担当,展现了年轻干部的使命感和能动性,促使基层党组织的根基更牢固、生命力更旺盛。

作为“三学”活动中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学方法、找问题、提建议”活动是年轻干部将理论学习成果向工作实践进行转化的有效载体,进一步拓宽了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渠道,丰富了年轻干部完成自我历练、成长、提升的途径,活动的开展将年轻干部成长行动计划引向深入。

上一篇:怀柔区召开2020年选派年轻干部到“三城一区”学习锻炼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平谷区委组织部举办法治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