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延庆区大庄科乡“三严三措”凝心聚力固防线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29

针对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式,延庆区大庄科乡所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主动积极行动,凝心聚力“三严三措”在大庄科乡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再集结。

一是党建引领,统筹调配,党员干部“勇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应对北京地区出现的新疫情,大庄科乡加强防控举措,强化源头管控,再吹集结号,迎头战疫情。即刻恢复二级响应工作机制,重新实行网格化分片管理,成立城管、食药、经发多部门联合检查组,乡村两级再次24小时备勤值守,各村“两委”干部、党员、护林员、志愿者组成精干力量,有的村还成立爷爷奶奶宣传队、爱心服务队、疫情防控消毒队等,全乡党员群众共同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党员干部冲在家乡疫情防控的一线,弘扬老区革命精神,用“担当”充实第一线、守牢第一线。

二是联防联控,外防传入,织密压实“防控网”。针对商超、民宿民俗户餐馆等有概率接触新发地人员以及人员信息,实行“敲门”式登记,随访跟踪、动态掌握,与其签订防控疫情责任书,固定回家路线,每日上报本人及家属健康状况。针对小商超等人流较大区域,实行登记制度,压实防控责任,加强执法检查,严防扎堆聚集。第一时间报告,快速响应。压实防控责任,多元主体齐执法,严防漏报不报。对实行居家观察人员,每户安排一名联系人,做好生活必需品等暖心服务,实现“管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三是全力保障,精准施治,严查实控“红堤坝”。制定“三账二单”,精细化中高风险区接触人员管理。商超、餐馆设置专人登记消毒。多部门联合排查,乡主要领导突击巡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冲锋示范,展现党员担当作为,基层党支部充分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动员群防群治社会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针对新的疫情,大庄科乡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全覆盖,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决不能放松,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全乡党员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海淀区在核酸检测现场、封闭小区成立战旗党支部

下一篇:平谷区峪口镇筑牢三道防线 疫情防控不松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