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海淀区海淀镇“敲门行动”守住居民健康防线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23

针对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变化,海淀镇迅速响应上级工作要求,于6月13日晚连夜部署开展第四次“敲门行动”,对14日内去过新发地人员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截至15日16时,海淀镇已完成辖区全部9878户入户工作,完成率100%。

组建一支队伍。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原则,镇综治办统一协调部署,广泛发动社工、社区志愿者、警务联络员、楼门长、下沉干部等人员组织起摸排队伍,开展“地毯式”入户摸排工作。

排查两类人员。各社区、村严格落实“应排尽排、不落一户”的工作要求,主要摸排5月30日(含)以后前往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的人员,询问前往时间和活动轨迹;对于排查出的相关人员,第一时间通知,连同共同居住人一并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并由属地卫生服务部门安排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海淀镇共排查出相关人员26人,同住人26人,已全部落实居家观察,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中。

限时三天完成。此次摸排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摸排人员在前一阶段抗击疫情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工作流程,通过敲门入户、电话询问、社区微信群等方式进行逐户询问,同时连夜制作海报、横幅,在小区卡口等重点位置张贴,提示居民、访客、返京人员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经过多方努力、连续奋战,海淀镇于今日下午圆满完成入户摸排工作,为北京赢得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贡献力量。

上一篇:西城区全面展开“敲门行动”

下一篇:延庆区三项行动 三个优化 全面推进摸排管控 守牢社区(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