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通州区各街乡开展“敲门行动”从严从紧筑牢社区(村)防线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23

针对近日出现的疫情防控新情况,通州区各单位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开展“敲门行动”,“地毯式”排查有关人员,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中仓街道积极落实敲门摸排工作,运用“地毯式”排查、“网格式”走访,分工到组、责任到人,把管控重点落到实处,按照区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和相关部署,坚持落实逐户走访、逐一排查、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做好摸排情况。

北苑街道迅速响应,全辖区已全部恢复二级响应防控措施。各社区迅速组建摸排队伍,逐户敲门,以面对面方式,开展“地毯式”入户摸排工作。辖区内所有点位均安排下沉干部、社工、在职党员以及居民志愿者、保安24小时轮流值守,严格执行测温、查证、验码、登记4项措施,做好重点人群管控,加强居民健康监测。

通运街道各社区按照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继续严防严控,统一部署,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通过“敲门行动”、张贴公告、微信群、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进行沟通宣传、逐户询问,连夜排查5月30日以来去过新发地的人员,要求存在相关情况的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告。社区工作人员接到报告后,及时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状况监测,尽快就近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梨园镇及时调整防控举措,严格执行“三级响应、二级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通过卡口排查、入户登记、电话核实等形式,广泛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等多种媒介进行宣传,号召居民和社区联系报告,组织对5月30日(含)以后去过新发地批发市场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

张家湾镇迅速响应区委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立即展开“地毯式”大排查工作,各村、社区继续严防严控,统一部署,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排查企业和“六小单位”286家次,对发现有疫情防控不到位的单位,开具责令整改文书,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做好环境消杀和体温监测工作。

上一篇:延庆区三项行动 三个优化 全面推进摸排管控 守牢社区(村)防线

下一篇:西城区广外街道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