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平谷区念好“快”“易”“训”三字经创新宣教培训新方式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11

为破解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管理中学员管理难、内容更新慢、系统操作难、学习覆盖窄、宣传效果弱等突出问题,平谷区委组织部拓展宣传教育培训方式,搭建平谷区党员干部“快易训”系统,念好“快”“易”“训”三字经,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效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

一、突出“快”字经,党员宣教有新招

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通过搭建信息化、数据化、移动化的平台,将传统党员电教与党员宣教相结合,利用新媒体手段,实现灵活配置、快速上线、移动学习,有效缓解党员干部工学矛盾,强化学习教育的效率和质量,实现了教育资源的随拍随传、随学随记的功能。建立公开培训和专项培训专栏,满足不同类型、不同领域、不同身份的培训需要,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结合疫情防控,公开培训中,上线疫情防控与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等3个学习专题,24门课程;学习资料中,特制作7部疫情防控宣教资源,供广大党员干部自主学习,截止目前开发4各系列本土化宣教资源40余部。

二、注重“易”字经,平台使用更便捷

针对党员干部线上学习便捷高效易上手的学习需求,系统搭建本着“简.易”的原则,界面上只显示培训、资料、我的三项主页面,操作简单、内容清晰;后台系统集组织架构、移动培训、定位考核、数据分析、人员管理、课程配置、资料调整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在培训中也能够快速输出组织机构、培训内容、培训数据等多种配置,使培训教育管理更高效、操作更便捷。疫情防控常态化,为进一步提升对口支援和协作地区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为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支持,依托于“快易训”学习培训系统,组织900多名参训干部利用弹性工作时间抓好自学,实现能力提升与抓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两不误、两促进。该培训班为期2个月,聚焦产业发展、服务群众等方面,梳理上线20多门课程。

三、把握“训”字,教育培训出实效

依托于平谷区“1+23+N”党校培训体系,搭建三级学员管理体系,根据培训内容和学员需求,系统主要有系统管理、个人学习、培训考核三大功能。通过菜单式系统管理,管理员对参训学员签到、课件学习、考核测试等相关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保证管理到位;学员通过点单式参与,根据培训内容学习、个人档案自查对自身学习进度和效果全面掌握。半年来,线上宣教培训不停歇,组织全区区干部、国有企业负责人、选调生、村社区书记、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各类培训16个班次,其中专项培训13个,上传70余门课程,共参与25000余人次。

上一篇:生活垃圾分类,丰台区党员在行动

下一篇:丰台区持续推进服务人员进小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