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平谷区委组织部开设能力提升“三个课堂”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04

一是打造学历培训课堂。聚焦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培养培育和能力提升,结合清华、农大等10所院校开展的人才协作工作,通过“组建专业师资、组织集中辅导、组团报考高校”,鼓励考录在职硕士研究生,优化人才知识水平和学历结构。2020年度重点聚焦公共管理、社会治理、农业发展、通航物流、卫生医疗等方向,采取“线上+线下、授课+测试、评估+引导”方式,组织160次课程。截止目前,已有893人报名参加相关培训课程。

二是打造专家人才讲堂。不断拓展人才的培养教育形式和作用发挥载体,打造“人才讲堂”特色品牌,近期还将组织星期六专家、高层次人才工作室主持人、人才京郊行干部、柔性引进专家开展各类知识分享、素质培养等活动,实现“人才帮+帮人才”,逐步打造“理论政策、实用技能、文化历史、专业知识”等方向的能力素质提升课程和专业培养带动平台。

三是打造知识网上学堂。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培训特点,利用“快易训”“小鹅通”等网络平台,实现直播、回看、点播等多种学习方式;把英语、政治、综合等公共课程和专家人才讲堂的专业知识上传,不断丰富我区党员干部人才经常化教育和常态化学习素材。23日开展的“研究生考试答疑和高校专业分析”课程,结合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工作,吸引三河、兴隆等地区170余名干部人才参与培训,课程总点击量1200余人次。

上一篇:大兴区召开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干部工作会

下一篇:延庆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区城指中心举办“坚持党建引领 深化基层治理”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