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延庆区香营乡吹响“三大攻坚行动”集结号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04

4月26日,延庆区启动创城攻坚“百日大决战”,发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冲锋令。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6月份,全乡创建全国卫生乡镇申报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为最大程度动员全乡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凝聚人心力量,5月22日,香营乡党委开展了以“强化使命担当 助力‘三大攻坚行动’”的主题党日,吹响了决胜创城、创卫、垃圾分类“三大攻坚行动”的集结号。

一是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机关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时的追求和信念,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二是向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学习发动、示范带头、群策群力,争做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微小处做起,勇做先行者,争当排头兵,助力疫情防控、创城决战和创建国家卫生乡镇。

三是倡导文明行为习惯。宣读了《首都市民卫生健康公约》,倡导机关干部提高健康素养,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为全区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四是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宣誓仪式后,全体机关干部按照包村任务,下沉到全乡各村、各重点道路开展了“扮靓美丽香营 助力三大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乡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捡拾垃圾,党员先锋队队员带上水桶和抹布,把公交站亭、缙阳广场、廉政公园的宣传栏一一擦拭干净。

五是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也迎来了《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五周年。香营乡围绕“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主题,组织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机关张贴了“首都市民卫生健康公约”海报,向机关干部发出了拒绝烟草、守护健康的倡议。香营学校组织开展了“世界无烟日”主题手抄报征集活动。

此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党员干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香营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全区、全乡的中心工作,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带头参与到创城、创卫、垃圾分类“三大攻坚”任务中去,带头向广大群众宣传“三大攻坚行动”相关知识,带头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养成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按照乡党委安排,近期全乡20个村级党支部也将陆续召开助力“三大攻坚行动”主题党日。

上一篇:房山区燕山地区党建引领“三呼三应”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篇:通州区玉桥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