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平谷区三举措做好两会期间社会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03

平谷区全面落实“三防”“四早”“九严格”要求,提前谋划、全面部署、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做好“两会”期间社区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一是守住院门。“两会”期间,明确要求下沉人员一律不撤、工作力量不减,合理布局2200余名下沉干部力,每个卡口值守力量在人员进出密集时段不少于5人,平稳时段不少于3人,夜间时段不少于2人。同时,由街乡与对接的下沉单位进行协商,根据实际需求,增派一线防控力量。各卡口严格落实我区卡口管理证件必看、体温必测、访客必核、返京必登、查验非本小区居民健康码的“四必一查”规定动作,保证小区封闭管理规范到位。

二是看住家门。针对尚在居家观察的人员,指定由镇街处、科级包村居干部进行专门联络,并全部签订《居家观察人员管理服务责任书》,全面落实可视化门铃等技防措施,防止风险人员失察失管。同时,紧盯重点人员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心理疏导,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三是盯住网格,确保基层治理力量,加强社会面防控工作,聚焦垃圾桶边指导、治安巡逻、12345热线、矛盾排查等工作,加强对社区楼栋、村庄片区、“十小”门店的管理,严格落实商超、餐饮、民宿等场所防疫措施,落岗落人落责,助推防控精细化、常态化,做到不出问题、万无一失。

上一篇:海淀区委农工委实施村庄准物业化管理 提升党建引领农村治理水平

下一篇:通州区潞城镇党建引领与特色活动相结合 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