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密云区党员奋战“疫”线见行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0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密云区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属地党员广泛支持防控作表率。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疫情防控以来,社区(村)广大党员亮明身份、主动请缨,与社区(村)两委干部共同开展走访、排查、防控、宣传等辖区防控工作,累计参与8.49万人次。在全区在职党员和社区(村)党员的带动下,驻区单位、社区物业、志愿者、村(居)民代表、网格员、楼门院长等社会力量累计参与防控20.48万人次,形成了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在职党员主动参与防控甘奉献。制定下发《关于动员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动员在职党员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切实做到“四个带头”,主动参与社区(村)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累计1.19万名在职党员主动到所在社区(村)报到,积极开展应急值守、情况排查、人员防控、宣传教育、环境整治等防控工作,为社区(村)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持续动力。

激励党员再接再厉展现新作为。及时划拨党费289万元,主要用于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购买防控物资,激励一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基层党组织有效开展防控提供有力保障。以区委区政府名义下发《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慰问信》,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勇往直前、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篇:房山区窦店镇织密“四张网” 筑牢河口战“疫”墙

下一篇:房山区长阳镇“三支队伍”同发力、保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