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延庆区大榆树镇开展疫情防控 党员“五带头五到位”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13

为科学有效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榆树镇党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党员“五带头五到位”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带头讲政治,贯彻落实到位。镇党委及时发布《致全镇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四方责任”上来,主动扛实扛牢防控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摸排核查,加强联防联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

二是带头做示范,宣传发动到位。全镇党员在学习健康防病知识,做好自身防护,自觉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的基础上,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主动劝导亲戚朋友、身边群众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外出,做好释疑解惑工作,使广大群众坚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减少群众恐慌情绪。

三是带头稳人心,抵制谣言到位。全镇党员在积极转发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的基础上,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在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发布不实信息,勇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疫情的言行做斗争,做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坚决做到不盲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清朗的网络空间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四是带头上战场,防控狙击到位。各村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村“两委”干部带头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干部包户、党员联户”的方式,组织党员投身到疫情监测、排查登记、预警防控、帮扶关爱等各项工作中,党员自觉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作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头雁”“主心骨”。特别是在密切接触者的管理、村中红白事操办等特殊事情中,各基层支部早安排,早部署、早谋划,摆事实讲道理,谈感情辨是非,做好规劝、管理和服务工作,体现基层党支部的人文关怀。

五是带头显先锋,担当奉献到位。充分发挥各基层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镇组成34支党员先锋队,25个村设立党员先锋岗,1230多名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做出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相、发声、管事。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体现党的关爱,凝聚党的力量,做到哪里有疫情防控,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衡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

上一篇:北京良乡经济开发区抓好园区党建有序引导企业安全复产复工

下一篇:房山区做到“三个确保”严防境外疫情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