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集结力量 吹响号角 共同战“疫”

——北京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融媒体平台战“疫”篇章

文章来源:共产党员网        作者: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3-06

“我把最爱的爸爸妈妈‘送给’你们,我等着他们平安回家...”稚嫩的声音,听得鼻子发酸,1分45秒画面,看得泪眼婆娑...来自北京长城抖音号原创的短视频,要的不只是吸引。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大考。北京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融媒体平台采取“三抓”举措,谱写战“疫”篇章,与您一同战“疫”。

抓聚合,动用“武器”,向疫情全面“宣”战。开建专题、创新栏目、网罗资源,设备调试...平台全体人员围绕战“疫”目标,紧锣密鼓分工协作,多终端齐发力。在北京党员教育互联网站、移动微网站、北京长城网喜马拉雅主播号、北京长城抖音号等终端开《党旗飘扬 共同战“疫”》专题,建《抗“疫”朋友圈》《战“疫”前线》《战“疫”科普》等栏目,累计发布视频367部、图文252篇、音频256部、动漫2部。用视频、音频、图文、动漫、直播、动态数据等特殊“武器”,一齐向疫情宣战。

抓联动,精准聚焦,让抗“疫”一线“红”起来。平台作为北京市党员教育主阵地,在市委组织部指导下,积极联合各区委组织部新媒体阵地和力量,广泛挖掘、精耕细作、深度报道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先进事迹。飘扬的党旗,在雪中格外诱人;身上的“红马甲”,似流动的旗帜;黑夜里的坚守,如一盏盏明灯。闫宝贵、闫立群“疫”线父子兵,90岁高龄社区老党员石磊,309个临时党支部奋战疫情防控“主战场”...109条典型案例、93部先进事迹短视频及时得到宣传,平台始终与全市抗“疫”一线在一起,从不曾缺席。

抓直播,发挥优势,抗“疫”春耕两助力。平台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运维,在助力全市农业经济发展方面,该所积累了丰富经验,具有得天独厚条件。在疫情防控殊时期,平台邀请到农业专家,采取网络直播方式,成功举办3期“战疫情 保春耕 促生产”网络直播大讲堂活动。通过远程协作、远程答疑等形式将疫情防控知识、农业科技需求送至田间地头,助力疫情期间春耕生产。

“‘爸爸你在那边要多吃饭...’带着点哭腔的童声,触到了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泪如泉一下就涌出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无数孩子的爸爸妈妈们为我们撑起保护伞。我们宅家里,不乱跑不添乱,让孩子们的爸爸妈妈早点安全回家”,网友的留言是对平台答卷最好的评价。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平台累计访问量约150万人次,相关防疫信息阅读量超过60余万次,点赞量超过30万个,“党旗飘扬 共同战‘疫’”“基层在行动”“‘疫’起战”等专题专栏部分原创信息已在共产党员网“全国党建网站优秀作品展示。共同抗“疫”大考舞台上,北京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融媒体平台将继续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上一篇:房山区河北镇“四村携手”打响疫情“零感染”保卫战

下一篇:延庆区周密做好来(返)延人员疫情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