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德胜街道工委“三步法”迎接楼宇复工潮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1

为进一步落实好“四方责任”,做好做实楼宇复工各项防控措施,西城区德胜街道工委与下设20个社区党委共同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健全社会单元防控工作机制,协同辖区各楼宇积极有效应对企事业单位大人流返京的防控工作。

第一步,根据属地原则,专人专线对接商业楼宇,紧盯复工时间和人员,做好应急预案,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防疫信息。德胜街道各社区专班和各楼宇物业管理单位、各单位及企业随时保持联系,依托疫情防控协商会,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效防控、依法防控的原则,切实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社区防控体系,根据各单位业态情况、人员构成,有针对性制定工作方案。线上线下结合,“地毯式”摸排与抓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结合,多维度摸排确保防控无死角。德胜街道利用党建协调会、两新党支部、在职党组织向街道报道、德胜商会群等方式进行线上摸排,并组织社区工作者加班加点对楼宇内注册企业情况进行摸排,对注册企业复工、返京员工情况进行摸排。以全覆盖为目标,地毯式排查,根据摸排情况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三个维度做好监控,及时更新台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逐楼明确楼宇联络员,实现专线对接开展服务。坚持每日一排查、每日一上报、每日一统计,切实维护和保障好商务楼宇及企业的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第二步,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早做宣传,普及防疫、复工注意事项,提高各单位、企业员工重视程度。一方面利用企业单位微信群等途径加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京人员须知》、《防控小贴士》、《德胜街道关于督促落实企业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的通知》等宣传材料的传播,普及返工复工注意事项,提升企业人员重视程度和防范意识;另一方面,督促企业负责人及物业管理方结合园区、企业实际,完善防控方案预案,积极采取防范应对措施。强调在细节把控上,要严格疫情监测,规范处置落实到位,在园区、企业进出口张贴“请佩戴口罩”等宣传标语并做好体温检测、人员登记,加强人群聚集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和通风管理。

第三步,向各楼宇、单位及企业发放《致德胜地区各单位和企业的一封信》,号召大家压严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单位责任,在复工之后严作为。一是提倡错峰上下班等弹性工作制;鼓励采用电话、网络等灵活办公方式,减少会议参会人员、缩短会议时间,切实履行部门、单位的防控责任。二是加强对本单位人员的健康监测,早晚监测体温,从疫情发生地区回京人员务必居家观察14日,结束居家隔离后方可返回工作岗位。三是与社区排查队加大联系,落实“零报告”制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按照要求采取相应防控措施。第四,各单位应避免人员聚集,加强对会议室、办公室、食堂、电梯等重点区域的卫生防疫工作,提倡分餐制或自带午餐或由各单位安排盒饭单独用餐等。

上一篇:东城区永外街道永铁苑社区党委“3+2”模式贯彻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门头沟区潭柘寺镇定人定责强管理 助力下沉干部争当防控一线“红色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