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重要评论 > 正文
重要评论

两手抓 两不误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京平        发布时间:2020-02-20

环球主题公园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京东总部大楼智能温感筛查系统实时对访客进行体温检测,大厅地面的醒目标记,引导员工保持1.5米排队间隔、分流乘坐电梯……随着复工复产有序展开,北京正逐渐恢复往日活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成为摆在所有单位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而复工复产则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实现。这两手哪手抓不好,我们都无法通过当前这场特殊的大考。城市治理的根本目的,就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疫情防控,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复工复产,保障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长远利益。“两手抓 两不误”,统一于“以人民为中心”,是北京治理一以贯之的价值坚守。

更进一步看,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其实互为前提、互相保障。复工复产意味着城市由静转动,人员交互增多,病毒传播几率增长。只有全面防控、一严到底,才能确保复工复产的安全有序、有动无险。另一方面,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消耗战。从防护用品,到生活物资,都需要持续充分供应,我们才有能力从容应对严峻形势,赢得最终胜利。因此,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是一体之两面,我们必须搞清楚其中的辩证关系、利害关系,绝不能顾此失彼。

“两手抓 两不误”,提高认识是前提,落实落细是关键。各单位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一定要拿出“宁可十防九空,不可防失万一”的较真态度,从摸排每位返京员工的情况,到监督每位员工的日常防护,事无巨细、全面从严,不给病毒传播留下可乘之机。与此同时,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既定目标,加强组织调度,合理安排进度,确保工作如期完成。特别是“三城一区”等重点区域,全市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更要打好头阵,发挥示范作用,力争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冬夜尽管漫长,但永远挡不住灿烂的春光。只要我们坚持底线思维,积极主动作为,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我们一定能够赢得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

上一篇:对口支援汇聚决胜之力

下一篇:向奋战在一线的共产党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