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海淀区海淀镇退休干部投身防控一线积极发挥余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0

连日来,海淀区海淀镇退休老干部扎根社区,服务基层,主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初心本色。

主动靠前,精准服务。疫情当前,海淀镇6支老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身在基层、熟悉基层、善于和群众沟通的优势,主动到疫情信息收集、排查的最前线,分小区、包楼洞,与楼门长一起,逐户登记、动态更新返京人员信息,与村和社区的排查工作形成有益补充,消除了盲区和死角;行动不便的老同志也积极利用微信群主动联系住户、开展线上登记,为社区建立台账提供帮助。老党员门不顾年迈高龄,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了信息排查工作及时、精准。

突出特长,丰富多彩。广大退休老干部致力于当好防疫“宣传员”,发挥自身所长,采取唱响红歌、写诗作词、编顺口溜等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好网络舆情引导,营造安稳团结的良好氛围。六郎庄社区的老党员利用微信群,自发开展了“红歌大家唱”活动,每天晚上8点准时开唱,为社区居民解闷;退休干部张士平、李启祥等老同志自疫情防御战打响以来,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写诗作词20余篇,“纸短情长”颂祖国;退休干部金华芳和众多书法爱好者,在家中书写“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的大字,为奋斗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加油鼓劲。

心系一线,无私奉献。当看到各地还存在物资紧缺的情况,退休老同志们心急如焚,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共同为抗击疫情献爱心。老党员沙二维是一名78岁的老党员,腿脚已经有些不灵便,日子也并不富裕。老人步履蹒跚的为党支部送来一个信封,里面是沉甸甸的500元特殊党费。他说“这是我对组织的一点心意,希望自己也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老党员王忠还向社区主动请缨,自己做好防护的同时驾车到各处药店、超市转一转、看一看,如果有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就自掏腰包买下来捐给居委会。“能贡献一点算一点”老党员们说。

老骥伏枥守初心,疫情当前显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海淀镇退休老干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挺身在前,毫不退缩,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银色堡垒。

上一篇:东城区景山街道工委建立“3451”模式推进疫情防控

下一篇: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工委群防群控共奋战抗击疫情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