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工委三项举措守住开放性小区防控阵地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8

把严“入口关”,确保岗哨前置。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回迁小区以及平房社区,因为环境限制无法严格做到封闭式管理,存在疫情防控风险点,街道工委要求各责任区做好情况摸底,绘制防控图。有条件的及时封闭多余出入口,杜绝出现防控“空白点”。同时在胡同口、小区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设置问询登记处,专人设岗作为“哨兵”,对外来人口、外来车辆进行排查,做好详细信息登记,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划分“责任田”,实现动态管理。街道各责任区结合实际情况,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将责任区划分为不同片区。通过落实条块划分、分片包户的工作原则,将楼门院的摸排责任落实到每个摸排小组,制定工作人员岗位职责表,逐门逐户开展摸排,开通二维码扫码登记、承诺,使每日主动排查工作能够实现入网、入格、入户,责任到片、到组、到人,把开放性小区的情况统起来、管起来。

吹响“集结号”,发动群防群治。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开放性小区楼自为战、院自为战的能力。社区党委在居民微信群中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材料,定时进行群内排查,号召离京返京人员主动联系社区进行登记。充分发挥居民自管会、楼门院长、守望岗、志愿者的作用,建立举报线索工作机制,落实“人盯人”工作原则,对离京返京人员加强跟踪了解,汇集各方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篇: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忠实里社区党委创新“互联网+”防疫模式线上线下合力狙击疫情

下一篇:海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