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安贞辖区300余在职党员、居民党员奋战防疫一线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4

连日来,面对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朝阳区安贞街道发挥党员“双报到”制度,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截至目前,辖区20余家社会单位,300余名在职党员、居民党员响应号召,主动参与社区防疫,为保障社区居民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尽量减少外出,不要串门,不要聚集”“要戴口罩,还有勤洗手……”这几天,在职党员杨才胜、鄂德志戴党徽、佩袖标,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安华里小区门口边登记,边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常识。

据了解,目前安贞辖区,像他们一样主动放弃休息,投身到社区防控疫情志愿服务中的在职党员有150人、居民党员213人。

“我们以街道工委、办事处名义公开倡议,在辖区发出了《致安贞地区党建联盟单位及驻区企业的一封信》和《致安贞地区党组织、党员的一封信》3万余张。”安贞街道工委书记陈伟航告诉记者,动员令发出后,辖区社会单位、在职党员、居民党员迅速响应,积极踊跃报名参加,都愿为社区防控出一份力。

轮流执勤值守、公共区域消毒、入户宣传卫生常识、服务老幼病残……安贞地区党员们报名后,结合自身优势,迅速投身到各类防疫志愿服务中。

家住在安贞里社区的党员史超齐,自己购买音箱,捐赠给地区5个流量较大的社区,为社区疫情宣传提供帮助。

住在安华里五区1号楼在职党员杨松,是安华里社区工作者的爱人,他主动报名参与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除日常执勤值守外,还自愿承担为居住楼道每天消毒的任务。“我们小区一共六层,我家在五层,每天下楼就顺便干了,楼道消毒了,邻居们心里也就更踏实了。”

杨松告诉记者,他承担起所在楼门的消毒工作,可以给社区和物业人员减少很多工作量,让他们有经历做更多其他的防疫工作。

安华里社区年轻力壮的两名在职党员邝岩、孙明浩承担为社区老人服务工作任务,由于快递进出不便,他们主动为社区高龄老人上门服务,接力把快递送到老人家中。

除党员“双报到”外,安贞街道辖区10个社区党委、居委会积极调动辖区社会单位参与疫情防控。截至目前,亿方物业、容和物业、金地停车公司、浙江大厦、石油工业出版社等23家社会单位积极响应。

上一篇:房山区窦店镇各基层党组织搭建疫情防控堡垒

下一篇:丰台区南苑街道机场社区:军地携手 联防联治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