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八角中里社区:社区书记的防控日记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4

“大年初一,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不怕疫情,一起奋战,在社区进出口做防疫宣传!感动、感谢!”

“大年初二,按照习俗是回娘家的日子,今天没有看望年迈的老妈,心里有些酸酸的,但我和同事们奋战在防疫一线,心里踏实。”

“大年初三,早上打了电话先了解了一下情况,嘱咐工作人员与返京人员保持微信、电话沟通,随时了解情况。”

……

这是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八角中里社区党委书记李美红的防控日记,十几篇文字有长有短,但是都围绕着一个主题:抗疫。从大年三十至今的十多天里,她一趟家也没回,而是与社区干部一起将社区2444户、6500余人的情况全部细致摸排了一遍,做到了疫情防控心中有数。不过,这个过程并不轻松。

“1月24日,农历除夕,我们第一时间投入抗疫一线。” 这是李美红的第一篇防控日记。大年三十下午,八角街道召开了疫情防控部署会,李美红会后立即将精神传达给社区,并第一时间带领大家开展疫情排查。意识到形势的严峻,李美红当晚做了一个决定:搬到社区住,与社区同呼吸、共命运。

“社区里居民、租房户、湖北返京人员、其他重点城市返京人员……这几本台账都建立好了,明天继续给自行隔离在家的居民打电话,看看有没有需要生活用品的……”在日记里,社区工作的点滴进展都被李美红记录下来。为了把这些工作做扎实,她每天从早晨6点起床一直忙碌到深夜,晚饭经常顾不上吃,累了在办公室打个盹儿就又爬起来干活。

虽然已高强度工作十多天,但她依然尽力调整保持清醒状态,尽可能把工作安排得清晰有条理,从各项工作的部署安排,到各类报表的制作填写,还有社工的衣食住行和情绪状态等,她都是心里有数,让各项工作进展得有条不紊。

为了保障居民基本生活,李美红联系了两家菜店,将菜店二维码贴在小区出入口和各个楼门口,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买菜购物。为了防范疫情,李美红带着环卫组对社区重点区域和设施每天进行两次消杀。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李美红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多个垃圾桶,定时对所有垃圾桶进行消毒,并专门设立“废弃口罩”投放桶,牢牢把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环”。    当前,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基层防控仍然不可掉以轻心。“疫情结束以前,我会一直都在。”李美红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社区党支部书记,就应该作表率、靠前指挥,这个时候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上一篇:丰台区和义街道:上阵父子兵 亲情凝聚在“疫”线

下一篇:海淀区八里庄街道;风雪中,老兵志愿队坚守小区防疫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