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全员发动 朝阳区六里屯街道甜水园社区推六项举措防控疫情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4

防控措施细一分,群众安全感就多一分。朝阳区六里屯街道甜水园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结合社区实际,推出六项举措,在精细化治理中传递温暖与信心。

党建引领社区带头 13个党支部参与走访排查

甜水园社区党委在前期召开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形势下的重要任务。组织辖区13个党支部,全面参与定点巡查、服务保障和走访排查等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将全体党员和志愿者力量进行了统筹,划分为信息统计、宣传工作和服务保障三个组,有针对性的进行入户宣传和巡逻检查。

甜水园社区党委书记张景侠表示,“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旗帜,组织就是力量。要打赢这场防疫战,党员力量和组织力量要发挥作用,要在疫情阻击战中冲在前列,只有这样,才能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把家园大门守好,把病毒堵在我们的家门外。”

全员发动共同出击 对重点排查人员采取“6包1”工作法

社区工作人员发动广大党员和居民“战”在一起,物业与业主“战”在一起,团结一心,共同排查外来返京人员,主动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做好检查登记。对于重点排查人员,社区采取“6包1”工作法,安排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等6人共同排查和对接1个重点防控人员,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人员力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坚决杜绝在辖区内出现疫情。

“我们对社区内来自湖北地区的居民和疫情期间途经湖北地区的居民做了统计,要求他们做好自我隔离和情况反馈,6个人每天轮流对他们进行情况跟踪,防止出现意外情况。”社区党员志愿者介绍道。

建立台账精准入户 设立12个点位走访摸排

甜水园社区在辖区内设立了12个点位,挨个走访摸排,信息统计组对辖区内所有住户的健康信息进行统计,对所有返京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统计不遗漏,排查无死角。

记者在点位现场看到,尽管风雪交加,春寒料峭,值守人员依然向出入社区的每一位居民了解情况,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

24小时值守特事特办 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轮流盯守

连日来,在甜水园社区,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轮流盯守。所有志愿者被分为ABC三组,白天由两组保障,晚上由一组保障。针对甜水园平房居民区出租户多、管理不便的特点,街道协调开发商配备保安,进行定点轮流值守;在平房区设立东西南北四个出入口,封闭其他出入口,白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由党员志愿者值守,下午五点至次日上午九点由保安定点值守,避免出现因管控不到位出现意外状况。“我们一共有24名保安在这儿,主要是负责盯守晚上。

最近正值返京高峰期,半夜时常有人回来,我们得做好登记,每个人都得测体温,不能遗漏。”甜水园平房区的保安队长一边哈气暖手,一边向记者介绍。

门禁宣传全面覆盖 未来将通过门禁系统筛选识别

甜水园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致居民的一封信、电子显示屏和广播宣传等渠道,创建立体宣传环境,争取让每个居民对相关防控要求做到了解和支持。社区还利用已安装的门禁系统,通过和门禁公司对接,将宣传材料精准投放到每个单元门,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六里屯街道目前正在和门禁公司沟通进一步合作,对相关重点人员进行信息统计,并通过门禁系统筛选识别。

与区直机关工委“手拉手” 共同抗击疫情

朝阳区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每天到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完成相关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累积报到超过50人次。

“我们支部的党员排了班,轮流过来站岗执勤,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叮嘱居民不聚集、出门戴口罩,到入户敲门排查重点户, 社区工作者们的辛苦我们是亲眼目睹的。”绿化局的党员志愿者深有感触地说。

 

上一篇:房山区窦店镇腾龙家园社区党员双报到 助力搭建社区疫情防控堡垒

下一篇:丰台区和义街道:上阵父子兵 亲情凝聚在“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