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出席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2

2月11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进一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大考。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防控疫情丝毫不能放松,复工复产要有序展开。各区要坚持两手抓,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互为促进。工地、企业、园区、楼宇、商场、超市等人员聚集性单位和场所要落实防控责任,全面开展体温检测,进一步查找风险点,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构筑人民防线。

会议强调,降低患者病亡率是救治工作的关键环节。要以重症和危重症患者为重点,坚持中西医并重,一人一方案,组织专家联合会诊,优化治疗方案。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防控指引,属地负起主责,组建工作专班,确保管好用好。药店实行实名制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等药品。

上一篇:市委平安北京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二〇二〇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篇:蔡奇:把师生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 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