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怀柔区组织召开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座谈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10

日前,怀柔区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召开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座谈会,进一步强化“头雁领航”作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区委书记戴彬彬在讲话中强调,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要深入思考、勇于破题,树立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围绕全区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在新时期更好践行“两山”理论,将美丽乡村建设成为百姓的精神家园。

座谈会上,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喇叭沟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琉璃庙镇八亩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等10位第一书记代表发言,畅谈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分享工作心得体会和下步工作思路,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戴彬彬指出,怀柔是生态涵养区,正在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肩负着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任务与使命,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农村地区是怀柔区发展的生态底色、文化底色、历史底色,是怀柔科学城成为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的山水依托,更是怀柔科学城发展的战略腹地。农村基层干部既要回顾发展历史,更要把握发展机遇,建设好美丽乡村,以适应怀柔科学城发展需求,打造未来的全区科技创新高地。

戴彬彬强调,要牢牢扭住村两委班子建设“牛鼻子”,发挥“头雁领航”作用,建设风清气正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培养有责任意识、发展意识、为党履职尽责意识的干部人才,加强对外交流和学习,不断拓宽产业发展思路。要以壮大集体经济为抓手,持续建设好美丽乡村,杜绝等、靠、要思想,进一步开拓创新,制定一村一策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径,结合科学城、会都、影都建设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上破题,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深刻理解美丽乡村建设内涵,将道德建设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总基调贯穿始终,在德治上下功夫,培育良好的村风、民风、家风,树立农村的文化自信,展现农村精神风貌。要坚持在基层锤炼党性,练就工作本领,在农村基层磨炼为人民服务的意志,强化工作能力。

戴彬彬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关心关爱,共同建设好怀柔的美丽乡村。要总结凝练好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的意见建议,为全区下一步农村工作开展提供借鉴。同时,要加强对第一书记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讲好第一书记践行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

上一篇: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四声“哨响”助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下一篇:海淀区“接诉即办”工作建立五项机制 加快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