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顺义区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16

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统一部署,12月4日,顺义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方向和重点。

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曹长胜、成员刘冠泽,区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赵金明,区纪委监委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车红到会指导。区委组织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禹学垠主持。

会上,禹学垠同志代表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指出了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政治建设、精神状态、服务基层群众、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深刻剖析了差距和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宗旨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禹学垠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部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对问题不掩饰回避,主动帮助打扫思想灰尘,确保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区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赵金明、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曹长胜分别作了点评讲话,对会议的筹备给予了肯定,同时在分析点评中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最后,禹学垠同志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狠下功夫,坚持不懈把理论学习学到深处。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不断加深理解,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党中央的最新指示、最新论述、最新部署,及时应用最新理论成果,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的过程中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组织工作的实际成效。二是要敢啃骨头,持之以恒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前一阶段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规党章找出的问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专项整治和巡视中指出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查找了问题和不足,并明确了整改任务和改进措施。下一步要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把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抓长抓常,用整改成果推动组织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三是要善钉钉子,驰而不息把改进作风做到细处。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从改会风、转文风等细微之处抓起,经常带着任务“走下去”、怀着诚心“坐下来”。同时,部领导班子成员既要自觉严格要求自己、管好自己,也要主动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把作风建设落细落小落实。

上一篇:平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下一篇:朝阳区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