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北京市检察院:完善检察制度体系 深化检察改革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北京市检察院近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明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责,进一步推动首都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按照“三个围绕”的目标要求和“六个体系”的发展布局,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首都强检战略,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完善检察制度体系,深化检察改革,以积极进取的精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坚定制度自信。要自觉融入和参与到各项制度体系的建设中,找准首都检察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主动融入首都治理体系。

会议还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下一步要根据中央、高检院、市委的要求,在全市检察机关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注重谋思路、谋长远,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明年工作。

上一篇:蔡奇: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让人民群众享受优美生态环境

下一篇: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