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29

讲好专题党课是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之一,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工委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党课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中坚持走在前面,坚持示范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与街道主要工作有机结合,率先垂范、抓好落实,为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各机关党支部书记也陆续开展党课学习。

什刹海街道工委书记海峰的一场党课—《培固初心本色,增强使命担当,做履行核心区职责使命的坚定奋进者》,为街道机关党员干部打了一剂强心针。他强调大家要深刻感悟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强化党性修养的同时,积极践行,真抓实干。对于什刹海地区的工作,他提出要对标核心区职责定位,对标总规控规,对标“七有”“五性”要求,对标群众期盼,强化政治意识,深入扎实保障民生、推进老城保护和街区更新、深化基层治理革新。

什刹海街道办事处主任毕军东以《坚守初心本色,勇担使命实干,在接续奋斗中开辟什刹海地区发展新征程》为题,围绕将初心使命如何融入日常工作,为机关一支部的党员们讲了一堂有思辨精神的党课。其中关于如何处理好顶层设计的抽象性与设计落地的复杂性之间的关系;短期目标与长远规划缺乏有效结合的关系;服务保障中央和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期盼的关系;满足居民群众合理诉求和我们自身工作本领水平欠缺的关系的探讨,对于街道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什刹海街道工委副书记许宝华为机关三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他强调作为一名基层平安建设办公室的一名党员,要能够从小处着眼着手,提高站位和认识,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为己任,让大家获益匪浅,深受启发。支部书记刘志杰也讲了一堂《以强烈的责任心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

什刹海街道工委副书记赵志刚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共产党员》为题,为机关第二支部的党员们上了一堂饱含激情的党课。他以杨开慧烈士为坚持党性信念,宁死不屈的英勇事迹开题,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问题,展开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的深刻剖析,指出了一些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五个不愿意”,对大家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对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共产党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什刹海街道纪工委书记张建华为街道和社区纪检干部讲党课,题目为《提高政治站位,做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纪检干部》,她强调大家作为纪检战线的一员,要坚持立足基层、扎根基层,用真情实感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到基层最需要的地方,不断厚实我们工作的基层沃土,让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不断焕发出更加强劲的生命力。

什刹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国强、陈璐、徐金国,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杨、刘志杰、田小静、王琮、刘倩、董位增、城管二队党支部书记别怀峰均结合主题教育心得体会和分管工作开展讲党课活动。

上一篇:朝阳区委常委会研究主题教育、两新党建等工作

下一篇:大兴区林校路街道深入开展“走千家、访万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