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西城区委组织部深入部署“双提升”工程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24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城区委关于开展“提升工作效能水平、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工程(“双提升”工程)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近日,西城区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就实施“双提升”工程、做好全年组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行安进行了动员讲话。

会议就实施“双提升”工程,明确提出工作目标、4个方面12项工作任务和3个方面工作要求。强调全体干部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组织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和2023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以联系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以破解存在问题为着力点、以转变工作作风为切入点、以提升能力水平为落脚点,深入实施“双提升”工程,实现组织工作体制更加健全、流程更加规范、执行更加高效、落实更加到位,以更严的政治标准、更强的履职本领、更好的工作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实施“双提升”工程的重要意义。实施“双提升”工程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是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年度组织工作圆满完成的重要保障。2022年全区组织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全国组织系统中有“西城身影”、全市组织工作中有“西城样板”、全区中心大局中有“组工担当”。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一年,要充分认清当前组织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组织部门作为“双提升”工程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要深刻理解抓好“双提升”工程的应有之义,紧紧围绕主责主业推动“双提升”工程落实落细、落出成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落实“双提升”工程各项目标要求。落实区委“双提升”工程,要以大思考、大调研、大讨论、大实践为抓手,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由内而外找现象、由浅入深挖症结、由表及里寻对策,坚持从小不足、小欠缺入手,用“该不该、能不能、怎么办”的价值判断和衡量群众工作标尺,寻找解决内部裉节的新途径。结合全年工作看,我们要围绕抓住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消除盲点、筑牢基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全面落实“红墙先锋工程”,全力抓好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全速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工作中忌浮、忌躁、忌虚、忌松,持之以恒强理论、提能力、抓部风,推动全年任务更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确保部内“双提升”工程稳步扎实推进。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双提升”工程工作专班,部领导班子成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中层以上干部做好“传帮带”,营造“部领导带好头、科长挑重担、科室干部当先锋”的全员参与氛围。主动向前、积极作为,带头边实施、边总结、边改进、边完善,形成“要我提升”向“我要提升”转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现开展“双提升”工程与做好全年组织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进而实现“前进一步皆有收获”的良好效果,确保“双提升”工程取得扎实成效。

上一篇:东城区举办接诉即办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篇:西城区牛街街道年轻干部“公务先锋”培训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