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密云水库上游地区空间保护规划等事项

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密云水库上游地区空间保护规划(2021年-2035年)》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守护好密云水库”的嘱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努力守护好首都重要水源保护地和生态屏障。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跨区域协同治理机制,加强建设用地和建设规模总量管控,科学规划旅游业产业发展,切实抓好水源保护工作。加强政策创新,从保水惠民大局出发,从生产、生活、生态发力,细化要求、路径、任务清单,抓好规划的统筹落实。积极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在密云水库上游区域生态保水绩效考评中引入生态产品总值(GEP)核算方法体系,不让保护生态环境的吃亏。

会议听取本市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和二季度工作部署汇报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首都安全稳定。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对于发生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严格追责问责,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完善预案、加强演练,配足配强应急处置力量。按照“扁平化、高效率”原则,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提升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清明假期临近,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和大人流应对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一季度经济走势预判情况汇报时指出,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扛起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责任,巩固和拓展经济整体好转势头,加强运行调度,下大力气抓好所承担目标任务的落实,推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围绕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持续发力,加快相关手续办理,确保项目应开尽开,保障在施项目加快建设,为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更加充分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继续开展企业大走访,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落实好“服务包”“服务管家”制度,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坚定企业在京发展信心,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上一篇:尹力:更好发挥“压舱石”作用 服务保障新时代首都发展

下一篇: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