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密云区积极开展“密云先锋”行动 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22

密云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密云先锋”行动,在全区形成了“争分夺秒、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领域党建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机关,围绕中心促党建。制定各机关党组、党组书记、党组成员抓党建责任清单,推广《党支部标准化工作手册》,制定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制度,不断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动员5491名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参与1+10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持续深化保水“三个一”活动,签订承诺书6400余份,促进党建与业务互促互进。

二是在国企,破解难题助党建。全面落实国有企业党支部(党总支)参与重大问题决策指引,持续深化“党员爱心车队”“红色菜篮子”“连心物业”等特色做法,构建“4+1”国企党建格局。

三是在学校,培育特色筑党建。深入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统筹推进班子配备、制度调整和章程修订等工作。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年”系列活动,为28所民办学校配备党建指导员,重点培育一批中学党建品牌。

四是在公立医院,压实责任强党建。全面执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完善公立医院党委会、院委会议事规则和程序。坚持开展“党员身边无投诉岗位创建”,一大批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先锋活跃在驰援朝阳核酸检测、支援丰台抗疫防疫一线。

上一篇:怀柔区怀北镇党建引领“接诉即办”走心走实

下一篇: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三岔口村:党建引领聚合力 绿色发展促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