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密云区探索引才“新路径” 打造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20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推动密云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引擎”。开拓思路引进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全心全意服务人才是做好人才工作的基础,引进人才是前提,探索行之有效的引才路径是关键。

一是要优化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机制。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加强资金、培养、渠道、项目等资源的统筹协调与合理配置,集中力量解决重点单位、核心岗位人才招引难题。探索建立引进人才“绿色通道”机制,帮助各类用人主体提升人才招引水平,积极组织企事业单位赴高校、人才聚集城市开展引才工作,吸引具有海外学习工作经验的人才。

二是要拓展柔性引才渠道。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鼓励用人主体采用“候鸟人才”“周末专家”等方式柔性引智。加大力度引进专家挂职,服务重点领域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探索“联盟引才”模式,联合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企业成立人才发展联盟,开展高校毕业生入校招聘、人才政策宣讲解读、企业人才发展需求调研等系列活动。

三是要探索建立市场化协同引才机制。立足重点和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借助生态涵养区环境优势,大力开展赛会引才活动。积极争取和承办国家、北京市高层次人才相关论坛、会议,打造北京高层次人才汇聚新地标。支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以购买服务方式,通过人才集团、引才中介等市场渠道寻聘高层次人才。

上一篇:石景山区委组织部举办“景贤学院”战略科技人才培训班暨第一期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

下一篇:顺义区委组织部召开人才引进工作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