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朝阳区“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09

近日,由朝阳区委组织部、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朝阳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和2022年度朝阳区‘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会成功举办。

36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获朝阳区“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发布会现场,参会领导为朝阳区“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送上鲜花。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致敬朝阳最美科技工作者》宣传视频。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教授陈宝钦等4位“最美科技工作者”作为代表发言。发布会还安排了媒体交流,主办单位领导、“最美”代表围绕媒体关注的“最美科技工作者”的重要品质、遴选标准、活动特色与亮点及朝阳区服务科技人才的政策举措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朝阳区“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及学习宣传活动自2020年首次举办至今,共遴选产生56名朝阳“最美”,他们当中既有数十年如一日深耕科普领域的科普工作者,也有倾尽所能、医者仁心的医务工作者;既有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科研工作者,也有科技报国、实干为纲的科技企业负责人。活动通过对这些优秀科技工作者的深入报道与宣传,旨在向公众传递科研工作者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创新之力,将他们的奋斗故事和感人经历打造成朝阳区新时代的闪亮名片,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朝阳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更好地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北京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提供更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上一篇:党建引领促发展,人才支撑助振兴

下一篇:房山区召开第十四批“人才京郊行”专家座谈会